局外人

【鸣佐】深红蔷薇

突然的更文,即使三次元忙成狗还是忍不住把这篇文写了出来,由于最近心情很丧,所以写了一个治愈向的小甜饼。

*暗恋梗

———————————————————————————————

【鸣佐】深红蔷薇


暗恋一个人的心情是什么样的?

鸣人微微扭过头看了我一眼说:“怂。”

 

我第一次见到鸣人是在刚刚入学的时候,那时虽说已入秋季,但是夏日的暑热依然威力不减,我被分配在女生宿舍楼的六层的a宿舍里,想到要在这样蒸腾的空气里爬六楼,内心不禁涌过一阵阵绝望,就在我下定决心准备拖着行李向宿舍区走去时,我遇到了鸣人,这个有着金发碧眼的帅气学长,虽然这个学长正趿拉着一双极为随意的拖鞋。

后来完全没有像小说中描写的那样发展出一段浪漫而刻骨铭心的爱情,我们顺利地发展出闺蜜一样的友情,而且不久知道了他是我的嫡系学长,不过我还是难以相信他不是学体育的而是学文学的,果然人不可貌相嘛。

帅气的学长在哪里都是话题,尤其是在女生的宿舍里,木叶文学系里被女生们谈论得最多的就是鸣人了。秋日的夜晚虽不似白天那样热得气势磅礴,但依然有难消的暑气,即使到了晚上,依稀有蝉声不歇,熄了灯的女生宿舍没有办法立刻安静下来,无精打采的舍友们在床上躺尸,吹着冷气闲聊,我抱着手机刷着小说,然后我从她们的口中得知了鸣人良好的家世,超高的校园人气,而且难得的是他从来没和哪个女生传过一丁点绯闻,即使是校园女神向他告白也只得了一张朋友卡。

我不禁暗搓搓地想,鸣人该不会其实不喜欢女生吧。这个念头一出现在脑海里就如脱缰的野马般,思想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呼啸而去,所以我和鸣人为什么成了闺蜜也就能解释得通了。当我从胡思乱想中挣扎出来时,舍友们已经换了新的话题了,她们挨个地评点着系里的男生们,我翻了一页小说,不知是谁提起了一个名字,宇智波佐助,当这个名字在黑暗的宿舍里出现时当即引起一阵激动的惊呼,之前似乎还奄奄一息的舍友们顿时如同打了鸡血般兴奋了起来。

对于这个人我曾有耳闻,据说是和鸣人平分秋色的人,就在对面的外语系里,也不知道这个学校当初的校长是不是脑子被驴啃了一口,把外国语学院放在文学院的对面,这是生怕两边打不起来吗?不过入学这么久,我还从未见过这位传说中的学长,我竖起耳朵想再多听点情报,但是舍友们都渐渐安静下来陷入了梦乡。

我没有想到遇上宇智波佐助的日子来得这样快,每一个怀揣文学梦的少女进入大学后都会加入文学社团,而我就是这样的一个怀梦少女,在社长的组织下,我第一次在读书交流会上看到了他。他不是一个很热闹的人,看上去安静而又冷淡,的确有舍友们说的高冷的气质,但是随着活动的气氛逐渐热烈起来以后,他的话渐渐多了些,但也只是一些而已,在我说了《少年维特的烦恼》之后,他的眼睛亮了一下,反应稍微比对其他人的时候强烈了点,我的内心不禁有一点小兴奋和小骄傲,有一种被男神翻牌了的感觉,是的,佐助取代了鸣人成为我心中新的男神。

但是沉浸在被男神翻牌的喜悦中的我忘记了跟他要联系方式,旁边的女生看出了我的心思,摆摆手说:“放心吧,就算你去跟他要了联系方式,他也不会告诉你的。”我感到奇怪:“为什么呢?”“这不是很明显吗?那些给明星发好友申请的粉丝你觉得他们成功了吗?”对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我从中感受到了她那幽微的鄙视。但是我不太相信她说的这样的理由,毕竟只是在学校里很有名而已,又不是真正的明星,而且佐助君看起来不是那么生人勿近。

但是最后我还是没有再去要他的联系方式,我想反正他还在这里念书,又不会跑了,不着急。鸣人听我说见到佐助以后表现出一种难言的激动,我问他:“你激动什么,人家在某种程度上可是抢了你的风头的。”

“这没什么,我愿意,怎么样,他是不是超棒超厉害的。”鸣人亮闪闪的眼睛期待地看着我,我十分肯定地回应了他的赞扬:“是的,他比你还要厉害。”

鸣人听后那头金毛似乎都在闪烁着开心的光芒,我的好奇心又出来了:“鸣人,你这么吹佐助,你跟他什么关系啊?”“我是他的朋友的说。”鸣人骄傲地拍了拍小胸脯,一不留神口癖都出来了。

“哦?朋友?”我质疑地看了他一眼,我在脑中对比了一下两人的气质,感觉自己的质疑很有道理,“那你有他的邮箱吗?”

“额......”鸣人一下子静了下来,有点尴尬地挠了挠头“没有。”

“那你还说是他的朋友,你连他的邮箱都没有。”我刚刚还燃起了一点可以接近男神的希望,现在完全被熄灭了。

鸣人看着气呼呼的我,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说:“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其实,佐助他不用邮箱的说,所以你想要也没有。”

“真的吗?”我狐疑地看了一眼鸣人,他的脸上写满了真诚。

“骗你的。”说完他便迅速地撒开了腿跑远了。

“鸣人,你这个大骗子。”我冷漠地看了一眼那奔跑的背影,决定一整天都不要再理他了。

后来有一天,坐在图书馆的角落里复习功课时,我小声地问鸣人为什么他明明是佐助的朋友却没有对方的邮箱,互相交换邮箱不是朋友之间一定会干的事情吗?鸣人听了我的话,没有立即回答,而是看向了窗外草叶凋零的花园,银杏的叶子被风吹得金黄,在空中晃晃悠悠地飘,樱花树的叶子已经落得快秃了,其他的常青树倒还是照样地绿着,只是少了点生气。鸣人似乎陷入了沉思,放空的眼神透露着他的脑子已经飞向了不知名的异世界,我没好意思再出声询问他。晌久,就在我以为他已经拒绝了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压低了声音开口,“因为怂”。

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鸣人也是刚入大学没有多久,作为怀梦少年的鸣人如同我一样加入了文学社,在上一届的社长的带领下参加读书交流会,然后在那里他遇到了宇智波佐助,一见钟情。当佐助开始分享他最近的阅读书目的时候,鸣人被深深地吸引了,他发现这个长得还挺好看的人居然和自己的看法有着惊人的相似,仿佛是炎炎夏日里喝到了一口蜜桃味的气泡水,在味蕾上跳动的小气泡让人心花怒放,他盘算着交流会结束以后去要一下对方的邮箱,但上天似乎总是不喜欢成人之美。

他当时是从图书馆过来的,晚上十点的时候就要闭馆了,他必须立刻去把放在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当他急匆匆地赶回来时,佐助已经走了,剩下的人在玩游戏,鸣人暗自想没关系,反正找社长要也是一样的,社长邀的人,肯定有联系方式,于是他便告别社长骑着自行车飞驰在了回宿舍的路上,黑夜里有晚风,凉凉的,吹散了闷热,他骑得飞快,仿佛整颗心都飞起来了。

我问他,后来呢,为什么没有要到。他顿了顿脸上露出一丝苦笑,他说有的时候太喜欢一个人会丧失勇气。

那天晚上凌晨一点的时候,他抱着手机开在与社长聊天的界面上,却在忽然间没有了那种不顾一切的勇气,他想,就算要到了对方的邮箱要说什么呢,他们都不是一个学院的,如果对方并不想理他要怎么办呢,如果觉得他很没礼貌很唐突怎么办呢,脑子涌现了太多的顾虑,他关掉手机,他想社长现在肯定已经睡了,明天再发吧。

第二天的时候,他看着与社长的聊天界面,那条已经反复编辑了好几次的信息还是没有发出去,他感到有些烦躁,他想其实没什么的,只是要一下邮箱而已,哪怕到时候佐助不想理自己也没什么的,反正都在一个文学社里,但那个发送的按钮怎么也没法按下去。最后鸣人把手机抛到了一边,埋头做作业,企图让自己放松一点,但是根本就看不进去一个字,他走出图书馆对自己说如果待会儿他遇到了佐助的话他就立刻跟社长要他的邮箱。

于是在食堂回图书馆的路上,他看到了,绚烂的夕阳之下,黑发的青年戴着耳机,背着深蓝色的书包目不斜视地从对面走来,那一刻,他仿佛听见了命运的钟声。他迅速地奔回图书馆,拿起手机激动地检查了一下那条信息然后准备发送,但是他迟疑了,那迅速积蓄起的勇气像是胀破的气球,他不知道自己在迟疑什么,他对自己感到生气,却再也没有了勇气。

鸣人说完以后似乎还沉浸在回忆里,俊逸的脸上蒙了一层忧郁的阴影,我说:“鸣人,你矫情。”

他微微一愣,扬起一抹苦涩的笑容:“是啊,我矫情。”

“所以呢,最后为什么你还跟他做了朋友呢?”我觉得有些奇怪。

“因为朋友是最好的借口。”说完他便不再理我了。

我有些后悔问这件事了,毕竟临近期末任何强烈的情绪波动都会影响应试心情的,要是鸣人没考好,我会内疚死的。

事实证明厉害的人无论怎么样都不会被影响的,鸣人依然妥妥地用着近乎满分的绩点碾压着众人,下半学期开学以后,我奔波于社团,学生会和教室之中,与鸣人的见面的次数也没有之前那么频繁了,但是我见到佐助的次数却越来越多了,无论是在社团里,还是在学生会里,我发现他和鸣人的友谊有点异于常人。

他们经常会在各种校级的比赛中遇见,各自都是自己院里的王牌,自然都是对手,佐助对于鸣人总有着区别于其他人的热情,赛场相见如同仇人狭路相逢,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可是比赛结束以后,他们就像是变了个人一样,握手言和,又是惺惺相惜的挚友。我只想说,你们的友谊我不太懂,还有,我男神真帅。

我曾经为了看男神,翘掉了原有的课跑去对面的外院蹭男神正在上的课,我找了个绝佳的好座位方便我欣赏男神美好的侧颜,至于教授在讲什么那不重要,就在我犯花痴的时候,有人在我后脑勺上轻轻拍了一下,被打断大好心情的我愤怒地转过头去找凶手,结果居然看到了鸣人,我一想,不奇怪,暗恋嘛,都这样。鸣人问我在这里干嘛,我说好好学习,他给了我一个和善的笑容,我感觉背后有点发凉。

鸣人一直都是脾气很好的人,像小太阳一样,整天都是笑嘻嘻的,我觉得在某种程度上这可能和他的发色有关,所以无论有时候我对他多无礼,他从来都不会计较,只是会拍拍我的头说,丫头,我是你学长啊。这个夏季运动会,我第一次见到他生气,我被吓住了。

那是外院对商学院的一场的篮球赛,对方使了阴招,佐助没来得及反应,手臂受了伤,破了皮肉,红色的血线一路滑向了指尖,无声地坠落在炙热的地面上,很快被蒸烤得只剩下浅浅的印子。一直在场外大声加油的鸣人顿时红了眼,他阴沉着脸低声喊了一声裁判,可惜裁判似乎眼瞎,没有判对方犯规。鸣人握紧了拳头要动手,周围的人迅速地远离了鸣人周身,佐助喝了一声,鸣人就这样被他的一个眼神止住了。

结局当然是男神赢了,对方的选手们愤愤地不甘心的样子,男神理都没理他们,几天以后,我听说那个伤了男神的人莫名地在校外被人打了一顿,打得很有技巧,伤了皮肉,没伤到筋骨,但也足够在医院里住上几个星期的了。小道消息说那人喝醉了,招惹了黑社会的人,可是听到这消息的我却莫名想到了鸣人。我有点想去问问鸣人,可惜有点怂,没敢去,几个星期以后,那人出了院以后,没过几天又莫名其妙地被人打了一顿,这回是真伤到了筋骨,又去原地点躺了两个月。我觉得有点迷,但我最终还是没敢去问鸣人。

这件事的后续是学生会的体育部被暗中清洗了一番,所有与之有利害关系的人都或大或小地受到了牵连,反正最后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了,因为这件事以后我就退出了学生会,我又回到了原来简单的生活中,上上课,跑跑社团,我跟鸣人见面的次数又多了起来。我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敢再轻易地和鸣人嬉皮笑脸,尽管他还是跟过去一样对我。

后来,我也终于成了别人的学姐,鸣人和佐助都顺利地升到了三年级,鸣人依旧没有去要佐助的邮箱。曾经还是小萌新的我很荣幸地成为了新一任的文学社的社长,开心到飞起,但是很可惜的是佐助退出了文学社,他说大三要准备人生的未来了,我突然感到怅然若失。

大二的课业繁重得让人想死,每天早上躺在床上只要一想到今天满课就不想起床。在忙碌之中,校园又进入了光秃秃的季节,放寒假前不久,有一天鸣人给我发消息,问我有什么办法可以和谐地结束与友人的冷战,此时我突然想起我已经很久没有和鸣人见过面了,接着我对“友人”这两个字思考了两秒钟。

“你是不是惹我男神生气了?”我对着屏幕怒目而视。

“没,我没有,我舍得吗?”

“那你怎么了,你跟谁冷战了?”

“哎呀,这个你就不用知道了,你就说该怎么办?”

“跟人家说清楚呗,沟通是连接心与心的桥梁,交流让我们获得更美好的人生。”

“啧,牙疼。”

我发过去一串省略号,鸣人不再回复我了。

春季学期开始以后,气温一天天地不断爬高,我也一天天地丧了下去,五月份就已经热得让人崩溃了,然而课业丝毫不会因此有任何的减少,宛如一个废人的我带着昏聩的头脑去上课时,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那边的人一开口,我就惊得愣在了原地,男神居然给我打电话了,我捂住手机无声地尖叫并在原地直立蹦跳三周半,男神约我明天单独见面呐,开心到爆炸。

隔天,我早起了一个小时对自己粗糙的脸进行了一番加工,精心打扮了一番去了校外附近的咖啡馆,我曾经听舍友说过,男神有着不输于鸣人的家世,因此我感到有些莫名地拘谨。但是今天的男神真好看,明明是男生,皮肤却白得像牛奶一样,仿佛晃一下就可以倾泻下来,黑色的眼睛亮如寒星,他看到了我,抿起嘴角浅浅地笑了一下,轻轻拍了拍我的头说不要紧张,只是简单聊聊,你今天很好看。

我相信我当时肯定脸红了,不过他的这种拍头的方式和鸣人还真像,这是我第二次觉得自己还是个小女孩,当然了,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男神肯定不是约我来谈恋爱的。

我坐在他的对面乖乖地等他开口,但是男神看着窗外像是忘了我的存在,沉浸在一种相当忧郁的情绪里,我感到有些尴尬,于是我也向窗外望去,清晨的大街刚刚醒来,阳光毫不吝惜地赐予这座城市炙热的光明,上学的孩子,上班的大人,出来买菜的家庭主妇,晨练的老人,还有携手打闹的小情侣小夫妻,整座城市开始热闹了起来。

“那个,你和鸣人最近还好吗?”他犹豫着开口。

“恩恩,还好。”我点了点头。

“是嘛。那挺好的,嗯......虽然这样讲有点唐突,以后鸣人也要拜托你继续照顾了。”他郑重地看着我,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痛苦。

我感觉有点懵,这个走向有点奇怪呀,在我的大脑打结的时候,我问出了最重要的那句话:“学长,你喜欢鸣人吗?不是朋友的那种。”

他沉默了一会儿,舔了舔干裂的下唇说:“不喜欢。”

“骗人。”我情不自禁地说了出来,没用上敬语。

“学长,我跟鸣人君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关系哟,我们只是朋友而已哦。”

“你们真的是两个十足的笨蛋呀。”我忍不住在心中扶额。

佐助不明所以,我问:“学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鸣人君的呢?”

他挑了挑眉,没有再否认什么,“三年前。”

三年前,当他背着行囊坐在前往木叶大学站的地铁时,百无聊赖中他看到了一个满头金发的少年,他还有一双大海的颜色的眼睛,充满着朝气,鲜活而又美好,他总是会被这样看上去就很温暖的发光体吸引。下了站台后,他们一起到了附近的公交车站等车,高大的树木挡住了秋季耀眼的阳光,在地上投出斑驳的光影,他隔着一个人站在对方旁边,他鼓起勇气想了几遍措辞但最终都没能把那句“你好”说出去,后来车来了,少年上了车,他却像是被钉在了原地,动弹不得。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却连对他说一句“你好”也做不到。

我听着他的回忆,突然就想通了这三年来一直想不通的问题。曾有传闻说佐助之所以拒绝了所有加邮箱的请求是因为他有暗恋的人,大二经常踩点从后门进教室的我好几次看到佐助来我们院蹭课,他坐在不易被人注意的角落里,我以为那是因为他的心上人也在那个教室里,不过现在想来,的确如此,只不过这个暗恋的对象与我当初设想的不一样罢了。

这时,我突然想知到佐助的来意是什么,那一开始宛如交代后事的话语和神情,让我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我问他:“你要离开了吗?”

他端起咖啡抿了一口,然后点了点头,“我打算出国进修。”

“那还回来吗?”

“可能不。”

我的心脏狠狠跳动了一下,“不好意思,我去补个妆。”没有等到他反应我便起身离开了小隔间,我觉得这事实在太闹心了,于是我走到前台,把店里所有的咖啡种类都点了一遍,让店员送到佐助那里去,并且嘱咐了服务员几句。

走出咖啡馆,闷热的空气散发着恶意,我打了个电话给鸣人:“鸣人学长,现在立刻五分钟之内来南大门旁边的咖啡馆,不然你就一辈子对着佐助的照片哭吧。”我挂掉电话走进了旁边隔了一个店铺的花店,我不禁感叹这里开店的老板选址真好。

当我买好了花走到店外时,正好看到鸣人骑着自行车火急火燎地向我冲来,白色的衬衫后背被汗水微微浸透,衣角在风中飞舞。他在我身前停下,一脸焦急地问:“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佐助他没事吧。”他的额头上冒出了汗珠,在阳光下晶莹透亮。

我把手里的深红蔷薇塞到他的怀里,然后指了指咖啡馆,“他没事,不过,你现在不去说明心意的话,你就有事了。”他顺着我的手指望去,黑发的青年正在手足无措地对着桌上的成堆的咖啡,鸣人突然有点羞涩,我实在忍受不了了,便强硬地把人推进咖啡馆里,还没准备好的人踉跄着走到佐助面前,佐助睁大了那双好看的黑色眼睛看着鸣人,憋红了脸的金发青年毫无逻辑地说了一大堆的话,往日的嘴炮技能完全没有点亮,听得佐助莫名其妙,最后,金发的青年猛地弯下腰,将花递到佐助面前说:

“我们交往吧。”

“我们交换邮箱吧。”

同时出声让两人顿时都愣住了,鸣人抬起头欣喜地看着眼前黑发的青年,只见眼含笑意地看着他,他忍不住咧开了嘴,笑得像个傻子。

“好啊。”

“好啊。”

“不过,我们得先把桌上的咖啡都喝掉。”佐助红透了耳尖,“学妹请的客,一杯都不能浪费,店员说了不喝完不能走的。”

“欸?”

我悄悄地离开咖啡馆后便径直回了宿舍,黄昏时天空下了一场大雨,雨停后,空气里弥漫着青草泥土的香气,我站在阳台上俯视着校园,深深浅浅不一样的绿铺陈在校园的花园和道路两边,路边有一棵不甚繁茂的香樟,树下随意地停了两辆自行车,倒也不孤单,偶有穿着短袖的男生拎着伞或是结伴而行的女生撑伞走过,香樟叶上的雨水蹦跳进路边的水潭里,泛起涟漪,一只小橘猫在花园里撒野,惊走了那棵树上的两只灰蓝色羽毛的小鸟,有张扬而又有点傻的笑声传来,鸣人和佐助并肩从树下走过,抬起头看到了我,笑着挥了挥手,我回应了他们,天空又放了晴。

我看着远方蔚蓝的天空,突然好想谈个恋爱。

 

注:深红蔷薇的花语是  只想和你在一起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鞠躬】

    

 


评论(15)

热度(80)